top of page

Freepoly HDRI Is Now!

Updated: Jul 31, 2023

Freepoly是一个免费公开的公共资产库,目前已经开始提供HDRI资产免费下载,依旧还是由我拍摄制作。


资产的制作拍摄基本都会在城市中进行,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很难去到一些偏远的户外中去拍摄,再加上工作以及Freepoly的模型制作,对于HDRI的拍摄要求我尽量保证够用,能用的态度做取舍。


目前我使用的工具是Theta z1全景拍摄相机而非单反相机,


  • 是因为成本的控制,目前网站的资助还没有达到可以维持运营成本以及购买工具的地步,所以我购买了一台二手Theta Z1设备,花费了大约4000元。


  • 是因为拍摄的便携性与易用性也秉持着能用够用的方针,对于使用这台设备再加上后期调整制作出的HDRI资产相比单反相机拍摄会轻松方便不少(Theta Z1支撑7K RAW格式)。


当然在效果层面上来说肯定与单反相机还是会有差距,但就像我前面所说,我定义的目标是能用够用,虽说有差距,但绝对不会是肉眼可见的那种差距,等到后期网站的资助慢慢增多之后,再来更换拍摄设备也不迟。


上线的HDRI资产有EXR与JPEG两种格式,7K,4K,2K,1K四种分辨率大小供选择下载。

这是Blender中使用的效果,明暗动态过度效果清晰可见。

如果说单反相机是万能的工具,那这台Theta Z1配合好合适的场景依旧可以发挥出好的效果。


之后,我还是会保持一周更新的速度来提供好的资产文件下载,感谢大家的观看。





154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